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一行调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来源:yabo手机网页

2022年1月26日,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yabo手机网页、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深度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院士一行到yabo手机网页、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调研座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磊,yabo手机网页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进华,清华大学教授、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院士,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刚、常务副主任郑继虎等领导陪同调研。

陆建华院士实地调研了创新中心实验室并进行座谈,张进华执行主任对基金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状况,yabo手机网页、创新中心的工作布局。之后陆建华院士听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王之中主任的工作汇报、清华大学王建强书记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创新中心高嵩博士的创新中心算法平台及测试能力汇报、以及孔磊副主任的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进展与创新发展实践报告。

陆建华院士充分肯定了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yabo手机网页和创新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一方面需要鼓励科研工作者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自由探索,另一方面也需要尽力满足国家的重大需求。积极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同时基金委加强和创新中心等平台合作,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培育起到促进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王岐东、副主任苗鸿雁,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项目主任王之中、皮大伟,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捷菲,yabo手机网页专务秘书长张宁,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王建强书记、汽车苏州研究院(相城)郑四发院长,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研究员高博麟、创新中心副主任公维洁、以及专务副主任王跃建、陈桂祥等领导出席会议。